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战“疫”中的五常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29 21:29

  疫情,给我们也带来一次人生大考。考验我们的忠诚,考验我们的胸怀,考验我们的人格,考验我们的智慧和能力。在这个全民“抗疫”时期,五常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企业担当 凝聚抗疫力量

  2月26日,葵花药业集团在捐赠物资的同时,又向五常市政府捐资100万元。截止到2月26日,葵花药业先后4次累计向五常市政府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16万余元。

  乔府大院拟向五常市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用物资,目前70万元物资捐赠已到位。另有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将陆续到位。同时,乔府大院还向武汉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大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五常力量。

  黑龙江大牧人牧业有限公司积极为五常防控疫情捐款20万元;

  黑龙江秸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现金和100箱秸秆制作的干湿两用纸巾;

  哈尔滨名人水有限公司捐助8000箱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营城子满族乡水稻协会累计捐款11500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紧缺物资;

  2月13日,100箱(2000斤)大羅新“黑土地非转基因大豆蛋白素食肉”满载着,哈尔滨中央红集团、五常大羅新食品公司全体员工的爱,抵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补充能量,助力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阻击病魔。

  爱心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心连心、同抗疫”,纷纷通过各种形式为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基层工作人员给予支持和关爱,沈洪燮、孙振兴、粱春生、孙谦、孟祥涛、王世涛等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代表们表示,在关键时刻要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精神,多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

 
 

  积极行动抗“疫” 不忘初心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五常市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的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作为。

  五常市人大代表、金禾米业董事长李云辉到民意乡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市实验小学校长朱晓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学校党支部号召党员为武汉捐款,并成立了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20日,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五常市人民医院院长于昭伟,五常镇卫生院院长唐龙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林长玲为参加黑龙江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五常市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

  疫情防控期间,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小彦深入牛家满族镇、拉林满族镇、兴盛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奋战在包保小区工作一线的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门岗值守、进出人员排查、外出回家人员隔离等情况,以及目前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疫情面前,

  向所有在这场“无声战役”中

  做出奉献的人们致敬!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2月2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