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领导干部带头 全民抗疫必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抗击疫情纪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3-09 2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指示,根据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主动与居住地所在社区联系,亮明身份,登记联系方式,请求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其中有近20名局级领导干部自备防护用品,积极主动参战,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作用,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戴起红袖标当起“防控门神”

法制委主任委员周玉丰第一时间下沉到福顺尚都社区,戴起红袖标,当起“防控门神”;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白文丽,农林委副主任委员费德军,办公厅副主任王庆祥,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叶胜军,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孙晓丽,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高晓天和王建华,农林委副主任委员刘金祥,研究室副主任丁克俊,财经委一级调研员陈立刚连续多日在所居住的社区执勤站岗,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巡逻、值守,配合社区干部做好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消毒隔离、防护引导、便民服务等多种防控任务。

 

雷打不动每天为居民楼道消毒

接到党员下沉社区防控疫情通知后,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于仁杰迅速与居住地南岗区教化小区对接,自费购买了84消毒液,每天两次为居民楼道进行消毒。

 

搭建蔬菜购销平台解决购销两难

春节期间,办公厅副主任韦云鹏回宾县探望母亲被阻隔在当地,他第一时间参与到所在地龙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帮助当地菜农搭建起蔬菜销售平台,既缓解了菜农卖菜难窘境,又解决了小区居民购买蔬菜不便的实际困难。他还自费购买了20份大棚青菜捐给社区工作人员。

 

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

办公厅一级调研员范一凡协助船口街道办事处观江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微信群,登记并上传党员信息,通过微信群鼓舞党员斗志。她每天除站岗外,还要组织40多名党员执勤站岗排班及统计党员出勤情况,还要对有事的值班党员进行替岗,被执勤站岗的同志们戏称为“社区书记助理”。

 

“党员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接到党员下沉社区防控疫情通知后,监察和司法委一级调研员潘茂权立即到南岗区燎原街道办事处省军区社区,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军工大院门口及星源国际小区车辆、人员的出入证件检查、登记、测体温,以及到小区居民家中发放出门证和购买生活用品凭证等工作。期间,南岗区委组织部长一行到该社区进行巡查,对下沉党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3月5日,潘茂权又被抽调到哈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巡逻队,开启了对呼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督导的新任务。

 

抗疫勇士不分年龄与资历

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邢其运、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徐民虓、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海平都是接近退休的年龄,他们也都选择主动到社区请战,参与到值班工作之中。还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献计献策;还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默默地奉献着,不为人们知晓。

这是一场考验担当与奉献的战斗,更是一场不分年龄和性别的全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初心就是动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为我市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