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李国庆:增强人民体质 推进我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3-20 20:50

背景

如今,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的老百姓,已经进入关注健康、重视健身的阶段。小区、街道空地上跳广场舞的多了,公园绿地间跑步、快走的多了,篮球场、羽毛球馆、健身房挥汗如雨的多了,健身无疑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与开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社会整体健康水平的必要条件。

建议

结合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推行公园+体育模式,是当前我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基本模式和主要路径。在规划设计上,要把体育公园作为民生幸福工程和城市名片,纳入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布局,尽可能地与周边健身步道、慢行系统连接起来,构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色低碳立体的全民健身网络;在体育设施配置上,要结合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合理配置,不盲目追求规模和标准,注重安全实用;在开放服务上,要将建设和管理统筹考虑,完善规章制度、安排专人加强管理,引导群众安全、文明、有序地使用,确保长期发挥效益。

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和体育运动休闲小镇,满足群众对身边公共体育设施的需求。鼓励现有的体育场馆、城市空间以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建筑设施改造成体育服务综合体。要根据居民需求和实际情况规划设计城区新建、改建公共体育场项目,不盲目追求高水平,同时注重场地一地多用布局,提高场地利用率。要丰富体育设施内涵,除传统设施以外,增加自行车骑行、水上运动等活动的场地及适合在办公区域、商务楼宇内布置的健身设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