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王俊迪:为地下隧道添加防雨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4-01 14:24

现  状

哈尔滨市主城区地下隧道基本都位于交通主干线和枢纽地段,车流量大、车速较快。每到夏、冬两季,雨、雪天气频繁出现,导致地下隧道两端的路面湿滑,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和市民的正常出行。

地下隧道的长度一般几十米至几百米不等,隧道结构成大“V”字型,两端出口处存在坡度且坡度较缓,但坡道露天的距离较长,下雪直接落在隧道两端露天的缓坡处,容易导致车辆下坡刹车制动不灵,上坡启动困难,引发交通事故。进入夏季,雨水沿隧道两端的缓坡流入隧道内形成积水,达到一定深度,虽然隧道内设有测量尺,但也容易影响过往车辆正常行驶,如果车辆在隧道内部出现碰撞或抛锚等问题则会波及这一区域的交通。

此外,跟平整路面相比,地下隧道在清理降雪和积水过程中存在难度,投入的人力和设备也更多。

建  议

1、为地下隧道露天坡道加装透明防雨棚。借鉴广州、长沙等地地下隧道或过街天桥的成功经验,以及我市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安装的设施。根据不同隧道的具体情况,将地下隧道两端露天坡道加装透明防雨棚,以达到防雪、防雨的作用。

2、环卫部门在雪天清理积雪路面时优先清理隧道周围积雪,保证隧道周边道路清洁,让加装的透明棚更好发挥作用。

3、有关部门加强对透明棚的维护和保养,可以选用一些耐用材料,防止其风化破损,增强使用寿命。隧道两端设立警示标志,提醒驾驶员雨雪天隧道路段小心慢行。

作者: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