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 汇聚同心 香坊区人大战疫综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4-10 18:55

  2020庚子年始,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这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我们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考场。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包保街道、负责隔离宾馆、筹集防疫物资、再到卡点值岗,用实际行动为本次疫情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展现出人大作为。

  一、高站位,自觉担负防控责任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在这场“战役”打响之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就成立了以区人大主任任组长,4位副主任任副组长,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人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成立了领导包保组、干部包保组和区疫情防控摸底排查组,立即投入到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区要求的同时,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防控战役中的表率作用,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发挥人大代表交际面广、社会资源多的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争相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应该与党同心,积极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勇担当,全力落实包保责任

  深入基层,重视包保。区人大常委会四位班子成员共包保6个街道和医学观察隔离宾馆。班子成员每天奔波在包保街镇的各卡点、隔离宾馆与防疫指挥部之间,全面深入了解各包保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街道协调沟通公安、防指、卫生、防疫等各部门,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出现的各种棘手问题,确保无疏漏,零病例。了解到辖区内有援鄂医护人员时,立即安排时间对家属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解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并代表办事处对家属的理解、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送去慰问品。希望家属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多关心、多鼓励援鄂“英雄”。相信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学习,了解政策。班子成员每晚准时参加全区防疫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听取当前防控形势,归纳总结当日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为更好的指导和帮助街道防疫工作,省、市和区疫情指挥部的文件公告,一经发布,立即进行研究学习。包保工作以来,几位主任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哪里有情况、有问题、有需要就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用最快捷最有效的办法解决防疫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控制疫情,复工复产。除包保街道外,每位班子成员还包保了两家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班子成员深入包保企业调研,指导企业不仅要做好开复工,更要做好防疫,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在生产的同时,认真做好车间各有关场所的消杀工作,做好员工每日的体温检测,储备好防疫用品。

  三、重实效,认真担负卡点责任

  区人大机关干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第一时间与包保的红旗街道联系对接,22名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从2月7日到3月28日,50多个日夜,担起了管控小区出入人员的职责。下沉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守好每一班岗,全力以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化身为群众的“守护者”,以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积极奉献的工作态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4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