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2日开幕 今年大会安排有这些调整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5-16 19:50

  15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工作接受专访。

  张业遂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大会新闻中心收到了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会议的申请。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大会安排将作出以下调整:

  会期考虑适当缩短,具体议程、日程将分别由会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采访会议,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

  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适当精简,创新形式,采用视频方式进行。

  张业遂说,大会举行全体会议时,将邀请各国驻华使节旁听大会,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到人民大会堂现场采访。由于疫情关系,今年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为积极回应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关切,各代表团今年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代表团的新闻联络员将积极协助中外记者联系采访。大会鼓励代表积极接受采访,在代表住地设立视频采访室,为代表接受采访提供便利。

  张业遂说,大会新闻中心网页将及时、动态发布会议日程和议程、活动安排,提供会议主要文件的中外文文本和相关资料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