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刘长玉:关于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的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5-18 19:57

现 状

供暖问题一直是北方城市冬季的头等民生大事,关系着千家万户百姓的切身利益。室内温度不达标,尤其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每到冬天就会觉得特别难熬。

近年来,我市一些老旧小区供热管线年久失修,居民供热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例如,位于道外区天恒大街259号的天河小区和天恒大街147号的东方名苑,这两个小区的供热管线均存在超期服役、老化严重,跑冒滴漏,支架倾斜、错位,保温层破损严重,阀门锈蚀无法开关等问题。管线一旦泄漏,停暖抢修,将会给小区供热系统造成巨大冲击,也会影响到其他区域的正常供热。同时,经常会造成庭院、楼道或室内积水,带来经济损失。

为进一步保障居民供热安全,改善冬季供暖环境,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亟待解决。虽然,供热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组织人力、物力维修,但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建 议

建议加大对老旧管网改造资金的投入力度,快速推进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管线跑冒滴漏等问题,消除供热安全隐患,让老旧社区的百姓住上暖屋子。

作者:丛明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