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5-18 19:59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18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会议推举张庆伟为代表团第一召集人,王文涛、李海涛、张雨浦、胡亚枫为代表团召集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就完成大会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会上,书面通报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指出,2019年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动“五头五尾”,围绕“六个强省”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民生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通报还介绍了我省2020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国人大代表要把开好全国人代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心无旁骛开好会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当前工作大局,紧扣会议主题,审议好工作报告和法律草案;紧密联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平时调查研究的实际情况和亲身经历、感受,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各项规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参加好会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代表价值,在履职过程中体现出龙江代表的能力和素质,体现出龙江代表的良好形象和作风。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继续保持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严细慎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竭尽全力为代表创造安全、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圆满完成代表团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两会”有关会风会纪、保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会后,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组建了我省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出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黑龙江日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