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赵铭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04 20:42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有效发挥人大作用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玉生,党组成员孙洪庆、杨杰,李四川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 规划收官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之际召开,意义重大,体现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展现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体现了民主法治的制度规范。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立足于自身职能,紧扣经济建设中心,贴近群众,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履行法定职能,有效发挥人大监督保障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工作的调研力度,尽快梳理问题清单,抓紧研究并予以解决,争取年底前实现部分问题有所突破,为我市社区工作改革提供支撑。要依法做好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科学谋划和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抓紧修订和制定相关法规,按照计划逐层推进立法工作。要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加大五级代表进站频次,力争在建站数量上有增加,代表履职内容上更丰富。要加大重点建议办理力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共同推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哈尔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尹 明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