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长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05 18:29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秘书长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汇报4、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准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四川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要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以社区治理调研为例,要拓宽调研方式,加强实地调查了解,各部门之间要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调研课题要具有前瞻性,坚持贴近发展、贴近群众、贴近人大监督的原则,不断充实、完善、丰富调研内容,把“效果”转化为“成果”,推动社会发展。

  李四川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职尽责。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灵活不放松、松动不松懈”,做好立法、民生项目监督、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重点工作,做到防疫和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强化保障,加强沟通协调。要强化人事考核,激发工作潜能。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合理安排工作,调配好人员力量,把握好工作节奏,提高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作者:赵晓轶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