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汇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09 20:30

按照《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服务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关于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主要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于6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针对当前现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出台和落实加强预防和打击工作对策措施等。近年来,政府各部门在打击、预防和排查此类犯罪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此类犯罪给百姓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巨大,现阶段,要继续发挥各相关办公室和领导小组的统领作用,加强领导,完善体制,明确职能,形成合力开展工作。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加强和完善日常监管,通过借鉴先进、有效经验把预防工作做到基层。要对已发生发现的案件尽快处理,高效联动,及时止损。要进一步加大尤其是案例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此类犯罪,提高防范意识,减少百姓损失,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