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9180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拟确定9项重点督办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10 12:03

  6月9日,在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获悉,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9180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在会上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与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160件,交由193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确定22项重点督办建议,交由17家承办单位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7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代表建议在法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们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206件,已交由46家国家机关参考、办理;其中涉及立法修法的建议,同时交由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参考、办理。目前办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依法执行职务,共提出建议9180件,是建议数量最多的一次,体现了广大代表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

  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比去年增加1020件,增长12.5%。其中,涉及科教文卫、发展规划和建设项目、社会及公共事务等领域的建议占总数一半以上。关于“疾病防疫”的建议数量同比增加179%,关于医疗体制改革的建议数量达到472件。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方面的建议1707件,占建议总数的18.6%。

  按照代表法有关规定,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拟交由19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初步提出了9项重点督办建议选题,涉及4个方面,包括: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持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围绕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人民代表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