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 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19 12:0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单志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市管干部和一级调研员及以下干部列席会议。

  单志新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从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集中发现和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落差和温差。

  李四川表示,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受市委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定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立即落实,认真研究梳理,深入整改,做到告知即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20天。巡察组工作期间(2020月6日19日至7月9日),设立值班电话18845112921,电子邮箱swdjldyxcz@163.com,在市人大机关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明确收信地址,并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常委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6月19日供稿) 摄影:范子龙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