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依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01 22:16

  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7月1日,依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义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开展座谈。座谈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依兰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情况。代表们畅所欲言,对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完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承担着服务退役军人军属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做了大量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调研组强调,要落实政策,形体体系。围绕军人特色,在场所打造、档案整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形成标准体系,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镇村服务站规范建设。要关注退伍军人的合理诉求,在生活、工作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要以点带面,总结推广。积极挖掘模范典型,挖掘工作内涵,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形成符合实际的可推广、可学习、可复制的“依兰模式”“依兰经验”,多做一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工作,真正让退役军人们在社会上得到应有的尊重,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自豪、光荣。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