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04 09:15

掌握专业知识 强化社区宣传

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立法进程

7月3日上午,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结合本职工作,就推进我市垃圾分类立法进程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会上,全体党员就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概念、标识及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和探讨;针对我市垃圾分类基本现状,查找了垃圾分类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并共同分享了国内外先进城市开展垃圾分类的成熟经验。

 

全体党员重点就我市垃圾分类立法的主要原则、需要规范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开展相关立法工作夯实了基础。会后,大家还结合哈尔滨实际,编制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为进一步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做好准备,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立法者、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为哈尔滨环境的整洁、优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7月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