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调研哈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08 12:17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到哈尔滨银行调研哈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听取市财政局、哈尔滨银行、江海证券、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均信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相关汇报并进行座谈。

 

  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2018年,我省开始由省政府每年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我市于2019年开始该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在开展系列调研座谈的基础上,还将于8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金融企业的专项报告。目前,我市有控股(参股)金融企业4户,即以上汇报企业。2019年,我市金融企业资产总体运行平稳,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金融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旦曰要求,要提高对金融资产和金融资本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用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全力促进金融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国有金融资产监管的主体责任,提升国有金融资本的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应重点关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为之提供更优质服务,支持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孙玉红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