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10 20:25

增加普惠性资源总量

确保小区配套园建设

7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哈尔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陪同调研,副市长陈远飞汇报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我市学前教育机构和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全面了解哈市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办好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加强学前教育快速发展提供依据。

 
 

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得到快速发展。据统计,2011年到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对全市学前教育累积投入达到30.65亿元,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占全市财政性教育投入比重达到了2.83%,全市公办幼儿园数量由2010年的112所,增加到了2019年的337所,实现了每个乡镇至少建设一所乡镇中心园的目标。截至2019年底,哈尔滨市幼儿园数量已达到1360所,在园幼儿达到14.35万人,教职工达到2.13万人,幼儿园占地面积达到228.3万平方米。今后,哈市将逐步增加普惠性资源总量,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扶持民办园发展,建立区域性“一公带多民”互动联盟,促进民办园保教质量大幅提升。

作者:尹 明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