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专题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16 19:43

为推进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加强与对口代表联络站联系,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带领研究室相关同志到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工作。

 

在研究室对口联系的双城区新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听取了双城区人大常委会和新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的汇报,对做好下步联络站建设工作予以指导。

 

调研组对新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构建“一站六点”(“一站”即新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六点”即:文体事业发展联络点、三农工作发展联络点、小微企业服务联络点、规上企业服务联络点、法律援助服务联络点、驻区协调服务联络点)履职模式,延伸工作覆盖面,健全区、街、村三级网络信息观察员制度,形成站点联动等特色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要求,继续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坚持先标准再特色的原则,因地制宜分批推进,并围绕区域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发展,谋划设计好更接地气的活动方式和内容,不断增强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实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飞鹤智能产业园、森鹰铝包门窗企业调研,并与双城区政府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了解产业园区在运营管理、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政策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园区规划,全面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加强产城融合,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究室7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