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出席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17 21:50

7月17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我市旅游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我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调研的工作方案》《民生项目第七监督小组工作计划》并通报监督工作进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市旅游业的冲击,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将对我市旅游新业态培育和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市政府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民宗侨外委员会作为第七监督小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乡镇中小学‘厕所革命’,将所有乡镇所在地在用的261个中小学旱厕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厕所”民生项目的监督,该项目将于8月施工,9月1日全面投入使用。

 

孙洪庆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并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层次和标准。民宗侨外委员会工作涉及面广且政治性、敏感性突出,因此专委会成员要不断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政治意识与工作水平,通过深入调研和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更多情况、解决更多问题,敢于为人民群众发声和代言。

孙洪庆要求,要选准工作着力点。在立法项目、调研专题、监督领域立项上应具体务实、切中要害,盯住问题深入研究并推动解决。要充分掌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赵铭主任在第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精准落子,选准工作突破点。同时,要立足专委会职责和哈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民生需求与关切,确定立法、调研、监督等工作任务,在务实上有所创新,防止形式主义。

孙洪庆强调,工作成果要求实。增强紧迫感,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各联系部门的协调沟通,推动工作良性发展。同时,要抓紧民生项目资金落实工作的督办,为项目按期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