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22 20:20

  为推动2020年立法工作抓实落靠,保证立法质量,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工作人员,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司法局、阿城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各部门先后汇报了《哈尔滨市中小学校用地保护条例》《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哈尔滨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哈尔滨市房地产经纪管理条例》《哈尔滨市河道管理条例》《哈尔滨市金上京遗址保护条例》《哈尔滨市松花江沿江管理若干规定》等7个2020年正式立法项目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法规起草、时间推进安排、前期准备等,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法规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前的沟通、协调、前期调研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顾福林指出,2020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数量多、法律关系复杂、任务很重,政府各部门和常委会法工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任务压实,责任到人,按照目标时间节点,倒排日期,扎实推进。要研究立法流程,讲究立法技巧,及时与分管领导汇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在立法过程中,各部门要充分调研论证,平衡各方利益,不摆花架子,针对现实问题,提出制度设计,切实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政府部门提报后,法制委、法工委要与相关专委会做好沟通协调,保证今年的立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