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 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27 20:51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上强调

  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

  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并讲话。(戎珊 摄)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并讲话。(戎珊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7月24日在京出席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扎实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王晨指出,中国法学会第八届领导机构履职一年来,坚持改革、规范、管理一体推进,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王晨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推动法治理论创新发展,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促进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宣传普及。抓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深化法学交流,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出席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江必新、徐显明、郑淑娜、吕忠梅、姜伟、孙谦、董经纬、甘藏春、邱水平、王利明、黄进、卓泽渊、王俊峰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王君正,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昌荣,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高春芳作了交流发言。

  在京的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会负责同志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会负责同志,各省级法学会、副省级城市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