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助力脱贫攻坚 践行振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扶贫村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28 21:27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带领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赴机关定点扶贫村——木兰县吉兴乡红升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践行振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升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站和肉牛养殖牛舍,详细了解红升村产业扶贫相关情况,为村委会图书阅览室送去200本书籍,慰问了机关驻村扶贫干部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以党日活动彰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红升村于2013年被确定为贫困村,下辖4个自然屯,耕地13969亩,常住居民702户,人口3702人。动态调整后,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30户91人。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扶贫红升村以来,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红升村实际,把乡村振兴、产业脱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头戏,积极联合木兰县政府相关部门,于2018年10月建成了总投资260万元、装机容量2000千瓦、年发电量4860度、年收益17万元、可运行20年的光伏发电站。电站收益在保证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同时,每年可增加红升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破解了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长期空壳的难题。2019年再投入50万元扶贫资金,收购原村小学两排600平米砖房改建成肉牛养殖牛舍进行出租,收益用于保障全村贫困户和村集体增加收入,使村集体和全村的贫困户收入又有了新的增长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红升村的扶贫工作,逐步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红升村的贫困户也开始走上产业致富之路。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斗志。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鼓足干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关党委7月2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