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30 20:41

  7月30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工作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杰指出,在县级以上人大首次就社会建设领域设立专门委员会,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机构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社会治理将更趋向法治化,对于保障和促进社会建设事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是开创性的,要按照常委会“精准深实”的要求打好各项工作基础,实现良好开局。

  杨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在市委和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在推动发展振兴上体现作为。要把握工作定位,积极发挥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职能作用。在立法上,发挥好建议、把关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提高审议审查质量和层次。在监督上,发挥好助推、支持作用,寓监督于支持,想方设法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破题。在代表建议办理上,发挥好督办落实作用,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委员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严守工作规则和各项纪律,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完善社会领域法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会后,杨杰为社会建设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作者:赵晓轶 摄影:孙 岩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