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走进香坊区六顺街道宣讲民法典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8-10 07:28

  为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满足辖区居民学法需求,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市人大代表马雷带队深入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马雷耐心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这既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法治蓝本,也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法治基石,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讲解对民法典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马雷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大家在遇到法律难题时,可以与其联系,他将积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随后,马雷律师事务所团队的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概念和内涵、章节布局以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突出强调了民法典的重点和亮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日常生活中与居民相关的案例,为居民系统、深入、诙谐地讲解了隐私权、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继承权、高空抛物等相关内容,条理清晰,内容详实。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自代表联络站建立以来,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居民的联系,积极开展四个代表工作室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建设具有辖区特色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更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8月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