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赴木兰县调研民生项目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8-25 22:23

  民生项目专项监督

  编者按

  开展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工作,既是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确保民生项目落实落靠的现实需要;又是体现人大依法履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两级联动的监督方式,由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牵头, 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共同组建8个监督小组,通过座谈、视察、调研、听取汇报、预决算审查监督等形式分别对10个市政府民生项目的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深入木兰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展开调研,并看望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

  在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后,赵铭与站内代表共同听取了木兰县关于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赵铭一行来到木兰县高级中学和柳河镇路桥建设项目现场,分别就乡镇中小学“厕所革命”和改善农村交通环境进行实地踏查。

  赵铭指出,新时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是丰富社会治理手段的有效途径,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联系选民的主阵地,让代表有了亮明身份的园地,群众也有了“看得见、够得着”的反映问题的去处。下一步,三级人大机关要在增强代表依法科学合理发挥监督职能方面继续方法探索和模式创新。

  在听取了木兰县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后,赵铭说,经人大代表投票选出的十个民生项目,都是直接关乎基础民生保障的具体方面,要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地按时完成。

  调研结束后,赵铭一行又专程来到木兰县红升村,看望慰问机关驻村扶贫干部。赵铭说,三年来,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克服困难,付出了很多努力,换来了全村脱贫的良好结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争取更大战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