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哈开展对外开放情况专项视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8-25 21:31

  加快构建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哈尔滨开展对外开放情况专项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坤维恒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网红电商直播产业、智慧产业集聚区、发电装备制造、大豆精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视察组对哈尔滨在对外开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抢抓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对外开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哈尔滨市已与180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迅速,我市生产的电站设备、飞机配件、蓄电池、空调设备等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已占机电产品出口的60%。我市对外投资备案设立企业主要涉及农业种植加工、电力生产、矿产石油开发、路桥建设以及医药保健、生物科技等行业。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航空、铁路、公路“三位一体”跨境物流体系,初步构建了面向俄罗斯、承接东北亚、辐射北美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和枢纽。

作者:尹 明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