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双城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8-25 22:44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双城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视察了双城格瑞电力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和现代牧业(双城)有限公司粪污处理情况,听取当地政府关于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检查组指出,本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部署的监督任务,对于保护土壤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哈检查时反馈的典型问题,深刻分析当前我市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推动解决污染防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组强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市、区两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依法严格控制源头,严格重点管控,严格执法监管,统筹解决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