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尔滨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09 22:46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哈尔滨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旅游业发展等内容,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哈尔滨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分成4个小组,通过实地踏查、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对各小组活动情况进行报道。

  近日,第一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带队,到双城区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就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重振和恢复性发展,实地了解民营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状况。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两家企业的指挥中心、技术中心、酿造车间、联合包装车间、立体化库房等基础设施,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的制造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提高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产品利润、加快企业发展、树立行业榜样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两家企业作为全资民营企业,依托我省粮食资源优势,走粮食精深加工和差异化发展道路,在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促进了当地粮食种植、包装生产、物流配送和技术配套等上下游产业的生态化协同发展,是地方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社会稳定支点,也是我省重要民营纳税单位,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就业和财源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希望两家企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正确面对销量放缓、利润降低的短期现状。在经济“内循环”的大背景下,转变思维,创新模式,适应后疫情阶段的生产经营现状,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在保持传统生产工艺的基础上,依靠科技创新驱动进行工业4.0系统建设和数字化战略转型。建立科学的产品结构体系,控制产品成本,稳定产品价格,主动适应消费需求。强化品牌意识,树立企业形象,努力营造企业的社会美誉度,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在保证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为我省其他企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