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调研依兰县民生项目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时间: 2020-09-11 21:25

  开展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工作,既是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确保民生项目落实落靠的现实需要;又是体现人大依法履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两级联动的监督方式,由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牵头, 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共同组建8个监督小组,通过座谈、视察、调研、听取汇报、预决算审查监督等形式分别对10个市政府民生项目的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9月11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赴依兰县调研乡镇中小学旱厕改造民生项目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达连河镇第一小学、第三中学进行实地踏查,两所学校旱厕改建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受到师生们的普遍欢迎。调研组详细询问使用利用情况,了解取暖供水、设施配套、环境卫生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小旱厕连着大民生,关乎孩子的就学环境,要保证质量要求,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好事办好,让人民满意。

  调研组又走进迎兰朝鲜民族乡、依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有很多代表已经是多次进站参加活动,大家感言,通过联络站这个平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和百姓联系更紧密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要遵循“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运作”的原则抓好落实。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建好“站”是根本,关键是管好“站”、用好“站”,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增强实用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培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赵晓轶  作者: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