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15 20:58

  9月15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通过召开汇报会和座谈的方式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汇报会上,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供销物资集团,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平房区、阿城区、呼兰区、双城区等分别汇报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建议等。座谈中,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和专家学者就关注的垃圾分类问题谈体会、提想法。

  我市9城区共有119个街道办事处、730个社区、6913个居住区(不含涉农办事处)。2018年,我市在道里、南岗、松北3个主城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创建。2019年,试点范围扩大到257个居住区和3000余家公企单位。今年6月4日召开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标志着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式从试点阶段转向全面分类推进阶段。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车辆设备采购、管理运行保障等资金11.22亿元。今年以来,市级财政一次性投入资金1.93亿元,并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债资金近6亿元用于强化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我市6913个居住区已基本完成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收集点位的设置工作,31594家公企单位同步开展垃圾强制分类,社会公共宣传全面展开,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显著提升,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初步形成闭合体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9.6%。

  调研中,与会人员提出目前仍存在居民主动分类意识不强、物管服务企业积极性不高、冬季管理面临挑战等问题,并从进一步加强宣教培训、重要环节监督和学校基础教育及强化总结推广典型做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是市人大今年重点监督工作,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服务沟通,共同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达到预期目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