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进站调研就业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18 20:59

  9月17日,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和如何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站调研,与社区工作人员、公益岗位社会保障员、社区居民面对面座谈交流。

  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市2018年首批15家挂牌成立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之一,近年来在代表学习培训交流、听取社情民意、联系服务群众、化解基层矛盾、推动问题解决等多方面发挥了代表履职平台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的“三联系”“四进站”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各级代表进站工作的积极性,丰富和活跃了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以联络站为有效载体,针对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发挥了代表联系居民群众,倾听百姓呼声心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作用。

  此次召开稳就业调研座谈会之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多次与对口的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香坊区人大社会委沟通,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共同商定了调研主题、调研范围和参加人员。委员们来到代表联络站,带着之前就疫情以来稳就业工作社会委调研中摸到的一些基础情况,和进站代表一道,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有的放矢地对话交流。座谈中,宾馆、建筑等行业企业代表就疫情以来企业经营形势和亏损状况、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复产复工情况、员工上岗情况,社区社会保障员就失业登记办理情况、就业困难人员情况、公益岗位安置情况,就业地图宣传推广情况,社区居民就择业就业面临的困惑、困难等和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对话,并就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畅通供需沟通渠道,促进求职就业交流了想法,大家说真话、讲实情,畅所欲言、有问有答,时而热烈地讨论。

  人大代表们表示,这次进入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百姓声音,了解企业实情,既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又丰富了调研的第一手素材,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和运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有效载体,听真情、办实事,为人民履职、为百姓代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