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团第一小组开展“兴边富民”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18 21:11

  9月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率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团第一小组部分代表,赴鸡西市与第三小组共同开展“兴边富民”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委生态强省、旅游强省战略,围绕边贸口岸建设和抵边乡镇发展情况,重点就外贸发展、生态文明、旅游产业等方面组织开展。调研组深入到鸡东、密山、虎林三县(市),先后踏查国投生物能源(鸡东)有限公司燃料乙醇项目、密山市粮食加工企业、新能源高新产业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密山口岸建设、虎林市虎头镇景区及抵边乡镇建设、珍宝岛药业(虎林),查看了抵边县(市)、乡镇、湖泊、沿江新兴产业项目建设、良好湖泊及湿地保护、口岸边境贸易、边境安全管控、民生基础设施改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和珍宝岛高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当地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产建设情况。在国投生物能源(鸡东)有限公司燃料乙醇项目基地,调研组对鸡东县专项推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抗疫与施工两不误给予充分肯定;在密山口岸,调研组对口岸实行疫情防控闭环式全封闭管理抓好防止外部输入关键点的做法表示赞许;在珍宝岛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对企业引进人才、加强研发队伍建设方面非常关注,并就相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鸡西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兴边富民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大力支持边境县(市)发展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坚持产业兴边,坚持强基固边,坚持开放睦边,坚持民生安边,全市兴边富民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调研组希望鸡西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兴边富民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精深加工和旅游、外贸等优势特色产业;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加强边防防卫管控力量体系建设,确保边疆巩固;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形成边民生活有保障、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格局,为实现边境地区长治久安打牢基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