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道里区开展人大司法工作监督进代表联络站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1 21:24

  近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道里区尚志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司法工作监督进站活动。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监司委分别听取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和区司法局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决议工作情况介绍。监司委认为,区检察院和司法局的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区域社会依法治理现代化水平又上新台阶。

  监司委还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司法工作监督、加强和完善司法机关内部监督制约和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了解民法典的宣传贯彻等情况。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并一致认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一定要通过人大工作进站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要通过司法工作监督进站,更有力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增强监督实效,督促完善司法机关内部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