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2 21:47

  近日,呼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议于呼兰街道代表联络站召开。会议通报了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已建成的11个代表联络站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书面交流。呼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的基础在代表,人大的工作靠代表,人大工作的活力也来源于代表。代表要发挥应有作用,必须要有一个平台,创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需要,是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现实需要,是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素质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着重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矛盾化解的缓冲带作用、民智转化的孵化器作用、激发代表活力的加油站作用。

  会议强调,要积极按照省市要求,在扩面延伸、求实创新上下功夫,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克服条件不足、空间不够、人员不齐等困难,探索采取网上建站、联合建站以及下沉到代表所在的企业、村屯建站等有效方式,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代表联络站乡镇、街道全覆盖,向基层延伸无死角;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以会代训、交流学习、外出考察等各种形式,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发挥区人大机关牵头抓总作用,组织8个工作委、专门委采取定点联系、带题进站的方式,将人大工作与代表联络站紧密结合;要通过广泛宣传代表履职尽责的事迹,充分调动和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发挥其在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民主决策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监督助推作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