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履行职责不全面 领导作用不够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5 20:56

  9月25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单志新,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四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单志新在反馈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在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一些决策部署措施不够有力,履行机关党组职责不全面,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重视,领导作用不够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重部署轻督促检查,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力度不够大,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相对不足,混编混岗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力度还不够大。同时,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单志新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机关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落实的领导作用,提高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要工作抓落实能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关键岗位权力监督。

  李四川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解决巡察反馈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作为事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发展的大事抓实,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靠,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高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落实整改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一是突出领导带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二是突出责任分解。由机关党组负总责,各位机关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坚持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突出跟踪督办。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跟踪督办、限期解决。巩固整改成果,努力将此次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动力,自觉把整改落实与加强常委会机关党组自身建设、常委会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扩大巡察整改效果,促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服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