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晨: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7 20:58

  王晨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

  9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海南日报 李英挺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9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

  王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听取多方意见,了解实践需求,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王晨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海南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创新,积极推动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背景下,海南今年新增市场主体、外资企业和利用外资数量均大幅增加,旅游业强势增长,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9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海南日报 李英挺 摄

  在座谈会上,王晨听取有关方面对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意见建议。在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公司数字化生产线和智能仓库,对公司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予以肯定。在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调研产业规划布局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鼓励园区企业把握机遇做大做强。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考察贸易投资“单一窗口”建设、应用情况。在美兰国际机场,听取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介绍,考察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情况。在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强调要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强管理和服务。王晨还考察了海口哈罗学校和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引进国际学校和生态保护取得的进展。

  王晨强调,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法律形式构建起自由贸易港制度的“四梁八柱”。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预定计划将法律起草好、审议好。要加强对接沟通,同步制定地方性法规,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完备配套的实施细则,更好保障和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