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代表团第四组开展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7 20:18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哈尔滨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旅游业发展等内容,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哈尔滨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分成4个小组,通过实地踏查、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对各小组活动情况进行报道。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5日,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代表团第四组代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队,赴尚志市开展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踏查了赵一曼烈士被捕地、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赵尚志烈士和赵一曼烈士纪念馆、以及我国唯一一家把红色抗联文化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融入中国书法碑刻文化艺术史的专业博物馆——尚志碑林。召开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会上尚志市有关部门汇报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及尚志市开展红色旅游未来的发展思路。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畅谈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重大意义以及蕴含的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并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干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这些红色旅游资源讴歌了“九·一八”事变以来以赵尚志和赵一曼烈士为代表的民族英雄在珠河大地抗日救亡的英雄事迹,初步构成了尚志市一部史诗般的东北抗联红色历史文库,极其宝贵且得天独厚。尚志市有关部门要在保护好资源的情况下,科学地加以开发和利用,争取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尽快把尚志市打造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有名的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基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