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人事委赴我市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29 21:00

  9月29日,省人大人事委到我市调研换届选举工作,听取市人大关于哈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调研的情况汇报,并与呼兰、道里、香坊、松北等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参加。

  按照相关要求,市人大人事委对上一轮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2016年7月,哈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共划分县级选区2044个、乡级选区4277个;登记两级人大选民666.1万人、乡级选民434.2万人;选出县级人大代表4046名、乡级人大代表10501名。当年12月底前,选举同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和哈市第十五届代表619名。

  调研组指出,与会人员提出的新问题、新情况正是基于新时代、新形势背景下所出现的,调研组受启发、收获大、体会深,我们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整理形成报告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也欢迎大家随时与我们沟通交流。

  就如何抓好县乡人大选举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尤其在选民登记、组织、选举等环节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要做好确保代表素质这一基础性工作,包括重点考量代表的整体和个人素质,确保代表履职质量。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和5G等新技术,不断创新换届选举工作的方式方法,与时俱进。要采取集中骨干力量强化学习、运用网络扩大培训范围等传统加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多做正面典型引导,关注舆论舆情,提高法律和防范意识。

  黄玉生要求,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并将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市人大将总结归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当天,省人大调研组还到五常市进行了调研,并与五常市及五常镇、小山子镇、营城子满族乡、红旗满族乡、长山乡等人大负责人座谈。

  摄影:赵 亮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