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首期“企业家人大代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1-09 10:06

  

  11月5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首期“企业家人大代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杭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结业式,标志着为期4天的专题研修培训圆满结束。结业式上,首先播放了研修学习、现场教学活动的精彩回顾视频,栾芳、丁非、江岩、焦裕昌4位学员代表作了汇报发言,一致认为本次研修培训活动成果丰硕、收获满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随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北东北区培训部副主任张小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结业寄语,学员代表领取了结业证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结业仪式,副主任马旦曰作总结讲话,并指出了本次研修培训的四个特点:

  第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培训是赵铭倡议,首次按照人大代表界别,为我市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专门举办的专题研修活动,是常委会通过提升企业家人大代表综合能力素质,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培训活动,党组专门听取筹备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培训地点和培训方式。赵铭全程参加学习培训,并亲自进行学前动员,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为研修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第二,筹备组织细致周密,学习效果好。这次研修培训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富有成效。几天来,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精心选聘的各位专家、教授认真备课,围绕浙商精神、互联网经济、疫情的影响与机遇、企业必备法律知识与治理风险管理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授课讲解。通过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迪,更新了知识,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进一步明确了努力追赶提升的方向。

  第三,现场教学收获大。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吉利集团、云栖小镇、浙商博物馆的3场现场教学,使大家深受启发、耳目一新。吉利集团那种“专注实业、苦练内功、后发先至” 的经营理念与骄人业绩,使大家见证了“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先进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成功范例;在云栖小镇,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杭州作为“世界电子商务之都”与“云上之城”的巨大潜力与魅力,亲身体会了云栖小镇通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鸟”理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的崭新发展路径;在浙商博物馆的现场教学,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浙商精神的历史传承,并对“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浙商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理解认识,从而激励大家增强本领、把握风口、勇于创新、永不停步。

  第四,各位学员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觉悟素质。在本次研修学习过程中,各位企业家人大代表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了事务繁杂、工作繁忙的影响,在学习中自觉遵章守纪,服从学习活动各项安排,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展现了黑龙江、哈尔滨人大代表企业家应有的形象风采,得到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充分肯定。

  马旦曰就如何巩固学习成果及今后企业家代表培训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要立足巩固学习培训成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消化应用。各位专家教授的辅导讲课,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大家回去后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企业实际找短板,对照“浙商精神”找差距,深入思考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定义与内涵,争取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知识,转化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事业快速发展的真本领。二是希望市人大人事代表委、财经委要注意收集各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反馈、具体建议,认真总结本次专题研修培训的成功经验,按照常委会党组和赵铭关于“人大常委会要搭建更多平台为企业家代表服务”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继续改进培训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把服务企业家代表工作推上新高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