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研究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1-17 19:20

  11月17日,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对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以常学常新的学习态度,不断深入挖掘其中的现实意义,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二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工作中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三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进取。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淬炼真才实干,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能力素养紧跟上时代步伐。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际,紧密联系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使研究室各方面工作更符合客观规律、科学规律的要求,更符合常委会工作需要,不断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