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开展视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1-24 20:13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的方式,对我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国务院确定2020年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用于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抗疫特别国债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按照国家工作部署,已分配下达我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55.9亿元,其中市本级25.1亿元,资金使用范围包括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市雏鹰计划、再就业工程、困难群体救助、哈俄班列货运补贴、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抗疫相关支出。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即为我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使用的其中一项。

  马旦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相关要求,对我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视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该项资金使用安全到位。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马旦曰要求,要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并按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追加和调整。要加大尤其是对各区县(市)资金的拨付和执行力度,实现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摄影:赵 亮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