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民生项目监督工作调研组进代表联络站征求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2-08 18:55

  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市政府民生项目已近尾声,一年来,人大代表在参与民生项目监督工作中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有什么体会和感悟?对明年民生候选项目有啥金点子、好点子?带着这些课题,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岩带队深入道外区南马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专项调研。

  座谈会上,南马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兴春汇报了代表联络站在扶危济困、疫情防控、创城行动、民生项目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围绕2020年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市政府民生项目的完成情况及2021年项目征集工作,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代表们一致表示高度认可。市人大代表马树升提出:“民生项目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新举措,通过代表投票精准对接民生需求,通过代表监督促进项目落地,同时也拓展了代表履职空间。”市人大代表杨轶说:“人大与政府同心同向推进民生项目,提高了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道外区人大代表苏永强说:“整治规范快递三轮车、电动送餐车,保障运营安全的民生项目可以说在道外打了一场翻身仗,彻底改善了三轮车无序的交通问题。”道外区人大代表刘松涛说:“民生项目由人民推选,我们又代表人民监督,对项目落地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 道外区人大代表尚丽颖表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提出民生好点子,促进民生项目能一一落地”。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例如,针对哈尔滨老龄化问题,建议培养护理人才;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议政府加强监管,堵住绩效考核漏洞;针对老旧小区水压低、夜来水的问题,建议更换供水设施,彻底解决“吃水难”;针对共享单车发展问题,建议出台法规规章进行规范管理;针对疫情防控难点,建议政府在密集区域全面设置流动测温设备;针对道外老旧小区多的现状,建议要进行外墙、供水、电缆等整合改造,释放综合效益。

  民生项目监督工作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之一,需要代表们群策群力,使得民生实事项目从确定、落实到开花结果的过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合民意。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2021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和制定常委会明年监督计划提供了有益参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