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2-18 18:05

  12月18日上午,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财经委对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出了审查结果报告,经初审原则同意该草案向主任会议报告后提报本月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我市2020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和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安排使用地方政府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具体项目符合政策要求,这次调整是必要的、合理的,方案可行。

  会议指出,2020年,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市人大及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强化监督,积极开拓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按照“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划始终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面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会后,财经委将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配合,积极组织财经委委员提出意见建议,继续完善规划纲要,为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