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助力全区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1-27 10:43

  1月21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部署,道里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迅速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动担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深入包保街镇指导全员检测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基层包保单位调度指挥,积极帮助街、镇想办法、出主意,凝聚士气、激发合力,迅速形成了上下互联、左右互通、纵横联动的推进机制。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新闻,副主任吴彦立、徐蔚然、王晓红、汪泓按照区疫情指挥部部署,逆行冲锋、深入一线,到包保街镇现场指导检测、消杀、秩序维护、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按时、有序、高效地完成应检尽检任务,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19名干部到建国街道办事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助力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机关干部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每天工作超过15小时,在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测温、宣传、维持秩序,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居民有序检测。他们披星戴月,不畏危险,忘我工作,毫无怨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为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做到应检尽检,与社区干部、楼道长一道,逐户走访排查,广泛宣传发动,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在这场打破行业、地域、身份、甚至性别的全区大合作中,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诠释担当,展现了讲政治、守规矩、负责任、有效率的人大干部风采。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1月2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