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 赵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审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2-21 20:29

  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赵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审议

  2月20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既有开拓创新、引领发展的雄心壮志,也有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扎实举措,回应百姓期待的同时,展现全省上下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好报告。

  “加快发展,应当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率先破题。”赵铭说,过去一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我省克服困难爬坡过坎,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地区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发展质量不优、内生动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依然存在。我市要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出台精准管用、系统配套的支持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扶持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重商、重企、重信、重才的整体氛围,引领带动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热情。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扶持一批有一定规模、发展势头好、潜力大的民营骨干企业,使其成为哈尔滨经济发展的强大“生力军”,壮大龙头带动发展。

  赵铭说,要积极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问题,坚持一县一策,精准扶持,指导各县(市)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承载能力,为引进项目创造条件,提振县域工业加快发展的信心。要持续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通过改善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建立公共卫生津贴,吸引优秀人才下沉到社区、公共卫生医疗机构,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立社会和谐、服务百姓、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

  作者:尹 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