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3-05 09:12

  3月3日-4日,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太阳岛花园酒店召开。来自全区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3日下午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执行主席代守仑、程亚男、孙晓凡、邹禹、赵宝臣、李臣、赵勇、孙宝环、曹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松北新区领导王铁立、张太功、黄明瑾、甄长瑜、柏志国、吕百新等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会议议程,松北区区长王铁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松北区开启“五区叠加”发展新时代,着力发挥辐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的五年;是强化使命担当、经受重大考验、取得突出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市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和“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的发展定位,着力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哈尔滨新区率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哈尔滨新区实现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正视挑战和不足,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十四五”变成提升综合实力、全面争先晋位的黄金发展期。努力实现“GDP达到千亿级、财政收入达到百亿级”的发展目标。重点要在创新引领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产业生态、推动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社会综合治理、新区品牌塑造等十个方面率先实现新突破。

  报告提出今年区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左右。

  会上,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亚男代表松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和区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区委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新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确定了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目标。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哈尔滨新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松北区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尊崇宪法、依法履职、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的人大工作定位,紧跟区委步伐、紧扣发展要务、紧贴人民关切、紧盯问题解决,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人民的信赖,努力建设有为、有位、有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开创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文华英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士凯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4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进行选举。根据计票结果:郑向东当选为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学斌、王双全当选为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松北区(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松北区(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松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经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代表投票表决,确定了2021年由人大代表实施监督的10个区政府民生项目。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