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建言献策“十四五” 凝心聚力谋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3-15 20:23
  3月14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审议现场代表们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焦“十四五”谈体会、提建议、话民生、谋发展,气氛热烈。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时期提出的十个突破性进展,体现了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奋斗号角。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很多新定位、新举措描绘新蓝图,让人振奋。

  计勇凯代表建议

  加大对商业龙头企业和中小型商业企业的培植力度。在财政允许范围内,继续适时推出消费券,增加民生类商品券,提高惠及面。

  赵翠娟代表建议

  政府应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千方百计吸纳专业人才;弘扬专业精神,鼓励和引导中小学教师认真钻研业务;保持科学的师生比例,严格守住45人的班额。

  张宇晖代表建议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落实落细,加快推进上下水、强弱电、供暖等公共基础设施改造进程,注重优化整体布局和实用功能,建立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于海瀛代表建议

  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引领支撑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城市”,为“数字经济”及相关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级灾备数据、政务数据、骨干行业核心数据计算提供安全基座,带动我市数字产业集群式发展。

  孙永恒代表建议

  进一步改善重点工业制造区域的相关设施配套工程,提升本区服务水平。

  梅佳代表建议

  加快深哈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共性技术创新长期战略合作,提高科技创新及产业化效率,使更多哈尔滨制造、哈尔滨服务走向世界。

  于志强代表建议

  进一步加大城市绿化力度,依据“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城市绿化专项规划,将适宜树种培植选用、特色景观构建、提升绿化普及率和覆盖率等内容纳入其中,为我市城市绿化提供遵循。

  崔融冰代表建议

  依据规划纲要中提到的“打造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统筹全市粮食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强化分工与协作,做大做强粮食品牌。切实保护好耕地资源,加强种子研发和监管,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确保我市粮食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摄影:赵 亮 作者: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