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政治学习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3-22 19:38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要求,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于3月19日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剖析,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会上还开展了优秀党员评选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人大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人大工作业绩向百年华诞献礼。

  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考虑和处理问题。

  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单位是一个整体,不能各拉各的琴、各唱各的调,要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才能出凝聚力、战斗力、出成绩、出干部。日常工作中,要从大处着眼换位思考,多讲胸怀和格局,工作要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宁肯前进一步有交叉,也不后退半步出空档,要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我党靠学习赢得了过去,靠学习走到了今天,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当今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不学习必将会被时代所抛弃。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坚持与时俱进,要不断学习人大相关业务知识,向领导学、向书本学、向周边的同事学,增强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能力水平,适应形势和工作需要。

  要不折不扣讲规矩。无论是政党、组织、团体都要讲规矩。人大工作政策性、规矩性很强,所以说更要讲规矩。讨论工作无禁区,对外发声有纪律。形成决议后就要坚决遵守,不能以个人好恶选择性执行。有工作意见要在会上提,不要会上不说,会下乱说,不能以个人感情代替组织原则,不能在微信群等公开场合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意见。

  要珍惜缘分讲感情。人事代表委要有共同体意识,荣辱与共,珍惜共同工作的缘份,以诚相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讲感情讲温情,要把承担的工作完成好,有困难大家共同来解决,形成人累心不累、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此外,支部还集中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市委巡视工作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落实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