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赴五常市对《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3-25 20:54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及市司法、教育、交通、公安交管等部门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五常市,就《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五常市育苗接送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校车运营单位的运营状况、各项安全制度落实、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对校车车况、安全带是否好用等现状进行了查看。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五常市政府关于校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校车运营单位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学生家长、学校代表及教育、交通、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车现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座谈。同时向与会人员征集了《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意见。据介绍,《哈尔滨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正式立法项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

  顾福林指出,校车安全是关注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校车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也是当前的现实问题,大家在校车管理、经营、规范化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并在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修改完善中充分吸纳,不断推进问题的解决。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项目涉及百姓生活各个方面,希望大家积极关注立法工作,踊跃参与法规制定过程中意见建议的征集,共同推进立法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摄影:赵 亮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