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2021年哈市园林绿化新建项目看这里→市人大农林委召开城市绿化监督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4-06 19:1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助推我市城市绿化工作,市人大拟对我市城市绿化工作进行视察并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4月6日,市人大农林委与市城管局提前对接,就城市绿化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视察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座谈。

  据介绍,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我市绿化工作。2020年,市人大调研组起草了《关于我市城市绿化的几点建议》调研报告并转交市委、市政府,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城市绿化监督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并多次在主任会议、秘书长会议上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研讨并提出要求。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实地视察、座谈、外出考察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并积极与市城管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共同谋划制定科学可行、突出特色的专项规划,从而有效推进我市城市绿化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生态优美、绿树成荫、丁香满城的城区园林绿化特色景观。

  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市人大建议,组织各区园林主管部门反复研究,初步形成了2021年城区园林绿化项目计划,其中包括新建项目6类16项,具体为:

  ——2项公园开放改造项目:启动文化公园开放改造二期建设,重点对教堂东西轴线以北区域实施打造开放共享空间、拆移游乐设备、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四大方面、12项开放改造任务。实施尚志公园开放改造项目。

  ——3项公园(游园)建设项目:实施道里区群力大道与融江路交口游园、南岗区建设街1号绿地及平房区谷丰东街东、西游园和道路绿化建设项目。

  ——8项道路绿化建设项目:对道里区群力大道与朗江路交口绿地实施街角绿化。对南岗区延兴路、人和街、铁路街及老铁路街实施行道树绿化和更新建设。利用拆违空间增绿3处公共地块。

  ——1项丁香增植项目:目前全市丁香总量达130万株,品种包括华北紫丁香、洋丁香等13个品种,2021年将继续优化品种结构,计划新植3500株。

  ——1项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全市现有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4700余株,包括榆树、云杉、樟子松等29个品种。2021年将对首批100株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实施保护性建设。

  ——1项公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主要实施无障碍坡道、座椅、标识、停车位、主游览路线和园厕无障碍设施六方面改造,畅通游园环境。

  摄影、文字: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